Tuesday, October 20, 2015

掀开家庭团聚的序幕


         我家今年度的家庭团聚于927日在阿德莱特掀开序幕,儿子一大早就在机场等着迎接分别从新加坡与吉隆坡到来的妈妈与妹妹,家里弥漫着久别重逢的欢欣。

        整顿好行李,梳洗换衣,便忙着赴侄儿的午餐约会。侄儿是位成功的会计师,也是一位好客的人,家族里有谁到阿德莱特,他必然热忱招待。自从大弟做百日后,还是第一次再看到他一家人,重聚的欢乐夹杂着对大弟的缅怀,五味杂陈。我们兄弟姐妹原本约定明年初国内外的家人齐聚槟城,为编族谱拍全家福,谁知大弟遽然失约,雁阵失序,联欢席上少一人,何其无奈!顾虑到他妈妈会在拍照时倍感失落,侄儿的眼睛红了,泪水在眼眶里打滚,这种痛不是言语所能安抚。

        当天适逢中秋节,傍晚时分在Elder Park 有一场Asia Moon Lantern Festival庆祝中秋节的提灯晚会,甥女约我们一起去观赏。节目在8点才开始,有鉴于往年的反应热烈,停车位不易找,她一家人和我的媳妇带着孙女提早在4点就进场霸位。第一次在国外观赏中秋节提灯晚会,很赞赏当地华人人数虽不多,远离国门后仍然重视本身文化。从游行队伍可以看出当地人的环保意识高,难能可贵。节目中最精彩的是踩高跷与压轴的烟花。 虽然中秋节是华人的传统节日,但是,参与的单位来自不同国度的集团,提灯的团队也不仅限于华人。能做到各族同欢,共庆佳节,这种世界大同的气氛该让我国那群只会闭起眼睛瞎喊华人滚回唐山,患上心胸狭窄症候群的病患者去嗅一嗅!

        除了侄儿一家人和外甥女一家五口旅居阿德莱特,六妹的小儿子与十妹的独生女也在阿德莱特念书。平时每个人各有各自的忙,难得见面,我每次到来都会招集家人聚餐,也邀请两位亲家和哈们老先生,大人小孩22人济济一堂,煞是热闹。外甥女告诉我她那德国裔先生最爱吃我焖的五花肉,侄儿也念念不忘我烘的鸡腿和煮的茶叶蛋,饭后,他们都会把喜爱的食物打包带回去。给两个还在念书的甥儿甥女打包食物最容易,只要是家乡风味,他们都喜欢。我们家团聚虽没办法带这一大团家人共同游览,但聚餐已把大家团团圈在一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