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觉光师父

五月二日,我从吉隆坡回槟城。第二天早上去上周日佛学班的课,就听说青少年班的综合教学科的助教杨松锦老师将于下一周在法宝山依止开恩法师剃度出家。虽然我们早已知道他有出家的宏愿,却是谁也没料到他会这么早就放下尘俗。我们几位老师既为他寻到心灵的归依处而庆幸,却也为了我们即将失去一位好帮手而怅然。
这位去年十二月才到来担任《小学生念佛营》课程组组长的年轻言语治疗师是位很优秀的青年。他在《小学生念佛营》结束后,继续留下来为佛堂服务。今年,他与另两位助教协助策划青少年班的综合课程,很受学员的尊重与敬爱,是李健伟老师的得力助手。
松锦加入佛堂服务的时日虽不长 ,但凭着工作表现好,做事认真,对人热诚,能帮人处从不袖手旁观,所以,短短几个月内就引起大家的注意。如今,意识到他出家后必需接受僧侣培训而将会离开我们的阵营,大家心里若有所失是必然的事。
五月十日清晨,我们一行12人分乘3部车上法宝山。沿途遇到多名男女青年截车,要求搭顺风车上山。一问之下,才知道他们都是松锦在国民大学的老同学。他们特地乘夜班火车从吉隆坡到来,清晨抵槟后赶上法宝山出席松锦的剃度典礼。那天出席观礼的宾客百多人,大殿里坐满了人,热烈的反应显示出松锦平日人缘之佳。
最感人的是辞亲那一幕。当松锦向他的父母顶礼跪拜献花时,座上观礼的人都忍不住纷纷洒泪。开恩法师为他落发、传授衣、钵,并为他披袈裟、搭幔衣之后,杨松锦从此走入历史。从那一刻开始,他就是觉光师父,从此肩负度化众生,救世济众的如来家业。
觉光师父从2007年开始接触佛法,全靠精进修持,能在学业已有成,事业无障碍,前途似锦的时刻毅然放下自我,在母亲节那天做出最大的布施----他将自己布施给三宝,是奉献给母亲的一份最珍贵的母亲节礼物。
祈愿三宝加持,护佑觉光法师在度众生的路上顺利成就六度齐彰的菩萨行。
----------------------寒梅

1 comment:

洞中鏗鈜落門關 said...

無意間來到你的網站,看到覺光法師出家的消息,內心感到無限欣慰。法師真的是一位優秀青年僧,希望他日有成,為佛教、為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