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青梅竹马的爱情可靠吗?

                                      
        眼看在婚姻道上栽跟头的朋友灰头土脸,我对青梅竹马的爱情有了新的诠释。
        少女情怀像一篇柔情蜜意的诗,朋友陶醉其中时如痴如醉,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加上门当户对,她期许着前面的路上风调雨顺,是充满鸟语花香的香格里拉;婚后的鹣鲽情深如鱼得水,不知羡煞了多少情路上的年轻小伙子;长辈的祝福为小两口护航,一路无风无浪,这对神仙美眷不知忧愁为何物;初为人父母的富足感令人歆羡,父母慈爱,子女听话,一家人乐融融,树立温馨家庭的楷模;事业一帆风顺像锦上添花,这个家庭是村民众口赞叹的有余庆之家。
        严谨的家教陶冶出大家风范,也感恩翁姑多年来疼她惜她如亲生女儿,她在家婆缠绵病榻那几年,不离不弃地服侍汤药。老人家对她依赖,一对子女也需要她在旁督促,她义无反顾,扛起家里祖孙两代的重担子,无法分身陪夫婿出席应酬晚宴,也在夫婿出国考察业务时,拜托随行的秘书小姐代为观照。心地单纯,她对人不知设防;生性乐观,她以为自己已作了最妥善的安排,便心安理得地留在家里二十四孝媳妇与尽责任的妈妈。等到春雷轰醒梦中人时,秘书小姐已俨然以老板娘的权威在公司里发号施令。
        从童稚时期玩泥沙、办家家酒时扮小夫妻、念小学时比邻而坐、中学时虽然不再同校,却同是救伤队队员,在校际活动上依然并肩服务、耳鬓厮磨,是队友间公认的“情侣救伤员”、进入大学时,两人就再也形影不离 20年携手同行,他俩在双方家长默许之下,没有罗曼蒂克的求婚、没有传统的提亲仪式,就在两情相悦之下踏进婚姻殿堂,一切都那么理所当然。谁会料到这段被亲友祝福的婚姻竟然毁在一个贪色慕少艾的男人、一个被物欲冲昏了头的女人的手里
        眼看一个美满的家庭这么轻易地就被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撕得四分五裂,来势如雷劈的家变残酷地伤透了一颗善良的心,也在她单纯的心田埋下悲愤哀怨的种子,改变了她的一生,我对一般人艳羡的青梅竹马式爱情的看法有所保留!
         20年甜蜜岁月奠下的感情基础,30多载相濡以沫的恩爱夫妇情竟然敌不过出国考察业务那短短一个星期的相处,是太长久的相处让30多年的夫妻腻得像50多年的老夫老妻?是敌不过色相迷惑,以致花甲老翁乱了脚步?是利欲熏心的虚荣蒙蔽了无知少女的心眼,宁可押下青春,从此长伴白头翁,还得赔上辜负重托的罪名?难以把持的人类感情啊!青梅竹马的爱情还靠得住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