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祈富

                               

          一群朋友结伴要去向一位自诩具有独门秘法,能信众身上画上符咒,贴金箔补运、同时用诵经加持过的神牌及圣物助人招财开运的大师祈富。我虽然不认同他们的做法,却也没浇冷水。人各有志,谁都不能勉强别人跟着自己的脚步走。

          每年的农历新年,在“恭喜发财”声中,师父总不忘提醒我们祈求发的是“法财”。法财全靠自己努力累积福德,不受业障所限制,最重要的是要诚心发愿,落力造善业,不像世俗的财富,全依前世因今世果的法则,能不能发大财,就看你前世有没有造福田,决定你今生有没有福报?命中有时自然有,命中无时难强求。如今听这几位一心求财富的朋友大吹法螺,说因果业报放一边,只需奉上香油钱求大师在身上画符咒、贴金箔,再向法师请神牌圣物护身就包能发大财,我的心里不禁怀疑这法师不问来人的因缘业报,只需缴费,就能包他财运亨通,应了华人常说的“有钱能使鬼推磨”,那位运财童子岂非自贬为只要有钱就肯为人推磨的鬼?

         我几次到小女儿家小住时,都在巴刹遇到手上捧着佛像,遇人就念念有词的“法师”向过往的人“逼捐”。说他“逼捐”,只因为他用的是威胁、恐吓的手腕诈财,与“乐捐”背道而驰。更令我确定他不良企图的是有好几次,我亲耳听到他用话恐吓无知妇孺,用数目不小的款额换取符咒、神牌以求消灾除厄。 巴刹里的报贩知道我不信这一套,用眼色暗示我莫多管闲事。我也自知人单力薄,虽明知他在使诈,也只眼睁睁看着无知的妇人受骗。这类在末法时期出现,身披出家人衣饰,口称佛陀圣号,行径却有乖正道的人物,佛陀在两千多年前 早已有预言,我虽气恼他们不肖却也无奈 ,只能用怜悯的眼光看他们,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愿他们及早回头是岸。

          正信宗教教信徒用慈悲心净化人间、博爱世人以求社会和平无争、引导信徒安安分分做好人,绝不会不分青红皂白,不问信徒的行为品德,就贸贸然承诺帮助信徒发大财。更甚的是这类自诩法力无边的法师,有的自称助“有缘人”发横财之余,还夸海口说能施法替“失意人”盗人心;甚至能保护“在枪口下求生存”的人刀枪不入。这不正暴露了他们的邪门?普罗大众求财富或许还算正常,奉公守法的平民有必要去盗人心、求刀枪不入吗?宣传得活灵活现,旨在吸引旁门左道上的人物趋之若鹜。设若纵容他们施术助不法之徒盗得人心、刀枪不入,让横行霸道的人充斥四周,社会还能安宁吗?令我不明白的是警方怎么对助人行凶的人物视若无睹?

          警方多次在歼灭盗匪时,发现顽匪的尸身上纹上了符咒,身上带着各种保他们刀枪不入的神牌。符咒神牌若果真的灵验,他们不该失手丧生;他们斗胆打家劫舍,全赖这些符咒神牌给他们信心壮胆,他们才敢有持无恐去为非作歹。助纣为虐的罪行,其罪孽比罪犯本身更深重。这些给歹徒纹符咒,送他们神牌保刀枪不入的法师是否也该为治安不靖负责?

------------------------寒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