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17

千万别漠视因果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这句佛教徒都朗朗上口的话,到底有多少人真正体会到个中的意义?没法亲眼见证,我们一向只是遵循教规,尽可能远离恶业,一有造善业的机会则不会轻易放过,如此而已。直到最近,见证了一位佛友病中的历验,宛如当头棒喝,我深深体会到一时无明种下的恶因,结出来的恶果会有多可怕,再也不敢漠视“因果”这两个字。

        这位佛友原本是佛堂里一位尽责的志工,事双亲至孝,对弟妹友爱,侄儿在她的监督之下,在校中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周日佛学班里则是全勤模范生。三年前,她患癌之后,才停职就医。今年年初,佛友到她家访问,获知她的患处裂开,伤口流脓,脓中有白色小虫蠕蠕而动。怪的是伤口处肌肉萎缩成一个狗脸的形状。据说初裂开时,伤口处出现一个形状好像狼的脸。听佛友叙说时,我们个个毛骨悚然,脑海中不约而同浮起《人面疮》的佛教传说,难道会是历史重演?

        五月下旬,伤口复合结疤后,玄异的现象却频频出现。最先是她梦到师父要她持诵《慈悲地藏宝忏》,她到佛堂请回这部经,张开口却一个字都念不出;想改用抄经的方式,手指头弯曲僵硬得没法执笔。无奈之下,她转而要求师父为她诵《慈悲地藏宝忏》。诵经时,冤亲债主上身,从她的表情、手势与躯体的蠕动,看得出是猴子、羊、狗、蛇等等动物的习性。被开导以冤家宜解不宜结,冤亲债主借本尊的嘴,怒吼道:他喝我的血,吃我的肉,我不会放过他!

        上身的冤亲债主在经文与声声佛号中终于愿意念佛号。试问哪一位佛友不懂得念阿弥陀佛?但是,冤亲债主一上身,病人多次张开口,却不出声。必需一再尝试,一个字一个字逐一学念,直到能纯熟地把阿弥陀佛四个字念出来,才肯离去。问题是猴子去了,羊儿来干扰;羊儿走了,狗儿来讨债,没完没了。据病人说,每一个冤亲债主离去时,她体内都有一番拉扯的痛。可以想象她吃了多少苦头!

        除了带冤亲债主皈依三宝,师父还在佛堂为冤亲债主立牌位,诵《地藏经》超度他们。风波才暂平息。谁知一群无主孤魂随着涌来,急不及待也要求超度及受三皈五戒。这件不可思议的事折腾了一个多月,若要一了百了,圆满解决问题,看来只能办一场超度一切该度的众生的法会。病人也发愿要在七月法会时,现身说法与信众分享她的亲身历验。

        菩萨畏因,众生畏果,那是因为众生无明,非等到恶果现前,见到棺材才流泪。从这位佛友的亲身体验,但愿能唤起众生认清恶果有多可怕,时时警惕要严谨遵守教规,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2 comments:

自说自话 said...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自说自话 said...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