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艾德莱特叙天伦



                                     
        我非常重视一年一度的家庭团聚,今年是第一次在南澳艾德莱特儿子的家聚会,可以同时在儿子家逗留,一举两得,令我兴奋不已。我提前到新加坡与大女儿会合,五天后再相偕到儿子的家;小女儿则从吉隆坡直飞艾德莱特。     
        我和大女儿在九月廿一日下午抵达,儿子一家人早已在机场等候。三个孙女长高了,越发标致。由于小女儿还走不开,孙女的学校也还没放假,所以,最初几天,我们只能在媳妇送孙女上学后才一起出外购物,却必须在下午三点放学时赶回来接她们。晚饭后一家人在后厅Family Room闲聊,玩乘除数字接龙及观赏孙女跳芭蕾舞。
        我是儿子家的常客,大女儿也多次趁我留在她哥哥家时到来相聚,小女儿却是自1996年毕业后离开以来第一次重返艾德莱特,所以她建议把到Cleland Wild Life Park抱树熊、喂袋鼠、到Gumeracha攀世界最高的木马、到草莓场采草莓、访Hahndorf德国村列入行程,好让她重温求学时的旧梦。
        兄姐一向都很迁就他们的小妹妹,况且她的建议也正投三个侄女的所好,所以 小女儿一到来,节目就展开了。只是,老天不作美,气候善变的艾德莱特在仲春时竟然出现冬天的严寒,101日那天,我们在Cleland野生动物园的旷野喂袋鼠时,气温很低,时而阵雨,刺骨的寒风迎面,虽然我们都有备而来,从里到外一身毛衣,依然被阵雨所困,诸多不便。原本还要去Mount Lofty  Botanic Garden的湖边喂野鸭,也因天寒细雨路滑而作罢,很煞风景!
        草莓园在十一月才开放,我们在Berenberg Strawberry Farm买了果酱及腌制酱料,便到Hahndorf德国村,小女儿在一家卖手艺品店里买了六只木雕的鸭子,我也买了毛织动物傀儡给三个孙女,大家总算满载而归。
        我每一回到儿子的家都会选一个大家都方便的日子,煮几道家乡菜邀居留在阿德莱特的侄甥们以及哈门老先生来聚餐,这一次我们一家人都在场,聚餐更具意义。老中青三代16人济济一堂,非常热闹。
        一离开大马,厨艺平平的我顿时成了高手,煮的每一道菜都让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侄儿夫妇超爱吃我煮的茶叶蛋。30个茶叶蛋吃剩的全由他和外甥带回去;外甥女最欣赏香菇栗子焖五花肉,外甥喜爱咖喱鸡,鱿鱼丝炒沙葛和烘鸡腿则是老少咸宜。
        饭后,大人们在饭厅里闲话家常,小孩则到前厅玩,不时传来他们的嬉笑声。一向来七点就上床的小孙女难得与表姐们相聚,玩得不亦乐乎。到九点聚餐结束后,她们还意犹未尽,两个侄孙女要求侄儿让她们展延再多停留十分钟。
        我的儿子、侄儿、甥女与外甥虽然都住在艾德莱特,平日里大家为工作而忙,难得聚首。我的到来,让这群远离国门的表兄弟姐妹聚一聚,也让下一代有机会玩在一起,何尝不也是一件盛事!
                
       

No comments: